该用户不存在
情不知其所起,爬墙贼啦快。
2017-11-08

【蛋哈】It’s (not) Just A Game 03

前文戳我:   01        02

配对:

Gary Unwin|Eggsy/Harry Hart(斜线有意义)

简介:

Eggsy缺钱了,于是他接了一个虚拟现实游戏测试员的工作。

但恐怕整件事情并不只是游戏那么简单。

Note基友说开的脑洞跪着也要填完。卡的生不如死,现在只想让两个人直白地搞一搞但是搞不起来。绝望。对设定请不要太在意,虽然我尽力了,但这只是兴趣所至而打开的脑洞,所以肯定有BUG存在rz非常抱歉。


03.

“Eggsy,你还在为我们工作,所以我希望你能够至少有那么一丁点责任心,别总试图挑衅游戏基本剧情好吗?”Merlin的声音与其说是生气不如更多的带着无奈。其实这事儿也确实没办法全怪Eggsy,系统对Eggsy的偏爱就占了很大一部分责任。

它总是非常任性的时候给Eggsy加上甚至让游戏失衡的“主角光环”。

 

“所以我该做的是像个小姑娘一样坐在座位上等着Harry的漂亮NPC保镖出来美女救英雄?”Eggsy有些受不了地做了个鬼脸。“Merlin,你当时真该介入我的视角看看那位绅士的表情。不过他可真好看,我是说,按照你们的说法,游戏里的角色至少是有原型存在的,你能不能——”Eggsy伸手挠了挠脸颊,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No,Eggsy,我没有那个权限。”Merlin打断了Eggsy第N+1次拐弯抹角地在他这里打探NPC原型身份的意图,觉得眉毛和眼皮都因为跳了太多次开始酸痛了。

“Merlin你牙痛吗?”Eggsy发誓自己听到了Merlin牙痛似得叹息,于是耿直地问了出来。

“不,只是觉得自己早些年选择现在的发型非常明智。”不然现在恐怕就真的是发型选择他了,他的尊严不会允许这种事情跟发生的(*我选择发型,不是发型选择我!),“剧情在继续,Eggsy,你应该更专注一些的。”

 

声称去洗手间的Harry Hart用那副能够面见女王的矜贵姿态仰着下巴走回座位,翘起一条腿端着啤酒杯学Eggsy的样子一口气喝完,然后像是要把看出花儿来的仔细盯着上面起伏的纹理,Eggsy就叉着腿坐在沙发里专心致志地看他。

“老实说,你的成长很是出乎我意料,所以恐怕我一开始准备的开场白确实不够,妥当。”他斟酌着用词,就像是Eggsy会为了他的一两句嘲讽把他推在桌子上揍一顿一样。

 

推在桌子上,倒是可能的。揍一顿?……怎么会,别开玩笑了。

Eggsy的眼睛扫年长绅士扣得严严实实的衬衫领口,交叠双腿间的暧昧的阴影,黑伞横在膝盖布料上留下的细小褶痕,甚至是细瘦手腕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和袖口深处的皮肤,只觉得他每一个小动作都像带着钩子勾住了他的视线和大脑。

 

“……Eggsy?”年长绅士带着些许疑惑地看着他,似乎久等不到回答让他有些困惑。

“是,我是说,我刚刚走神了。抱歉。”Eggsy知道自己显得有些冒犯,但他是真的没留心对方说了什么。光控制着自己不要看着男人的三件套就硬起来已经很考验他的自制力了。

 

“考虑到你的……能力,我希望能够推荐你加入一项职位的竞争。”

“职位?”Eggsy勉强从一团糟的大脑里翻出系统给他的任务,特工学院候选生,不是什么工作,“抱歉,我恐怕我没有那个能力立刻就职,我还打算……”

 

*******

Eggsy在头晕目眩中睁开眼。倒错的记忆和难以忍耐的头痛几乎让他吐出来。

“恭喜你,Eggsy,达成了初次结局。”Merlin的声音带着掩饰的不太好(或者说完全没有掩饰的幸灾乐祸)。

Eggsy觉得自己完全不需要Merlin这个时候还在耳朵边上叨叨叨了,“发生了什么?我感觉,不太好……呕。”他扶着床头干呕了一声,声音不小,Dean的叫骂马上跟着酒瓶子碎掉的声音一起传过来,间或夹杂着Michelle慌慌张张的劝阻。

“简而言之——”

 

简而言之,Eggsy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判断。他拒绝了Harry的邀请,失去了加入特工学院的机会,主线任务失败,而由于Eggsy没能获得存档道具,所以一切要重新开始。

 

“二周目,相信一切会简单起来的,你之前都做的不错Eggsy。”Merlin还是意思意思安慰了Eggsy一下。年轻人则用好不容易用几乎罢工的大脑理解了Merlin的意思,“还有存档道具这么逆天的道具?所以现在这又是什么RPG游戏了吗?”

“……等你取得道具就能明白了。”

“又是什么游戏体验的该死的保密条例哈?再重来几次我就该嗝屁了。说起来,之前的结局到底是什么?你们把我的记忆清理掉了?”

 

“不,我猜那是世界线重置引发的逆行性失忆,我可以把相关信息告诉你。”Merlin的声音一秒钟变得非常,该说警惕还是防备?他否认的太快了。“该不会是有什么18N剧情不能公开吧?”Eggsy试图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而Merlin则干脆地跳过了这个话题:“出发吧,Eggsy。时间紧迫啊。”

Eggsy推门离开房间,Dean也像是宿醉过头地捂着头躺在沙发里,Michelle端着水杯畏缩地站在一边,有些求救地看着Eggsy。

他能做什么呢,他耸了耸肩,悄无声息地走向玄关。他的小妹妹难得的没有哭,叼着奶嘴对他露出甜蜜的笑。

“回见,蜜糖。”他对着小家伙打着招呼,带上家门。

 

“之前的支线任务不能重复获得了?”Eggsy对着街边光滑如镜的广告牌上的任务列表挑起一边眉毛。

“对,而且拓宽了和你沟通的渠道,所有镜面反射的地方都能够查询个人信息和任务提示了。”

“听起来你们的监控无所不在了,老大哥?”

“被害妄想症更加严重了,Eggsy。我更乐意听到‘我们提供的帮助更加全面了’这样的话,顺便一提,不用谢。”

Eggsy被他的态度逗乐了,他意识到这种(互怼的)交流方式居然让他感觉到古怪的舒适和熟稔。

有些事情不太对,但他说不上来。他暂时放开了脑子里飞快闪过的那些画面,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信息和任务列表上。

 

玩家:Gary Eggsy Unwin

体能:74
敏捷:91

武术:81

尊严:54
良知:53

性感:42+15(移动电话加成)
毅力:67
艺术:28
温柔:52

仪态:31

主线任务:

01.加入特工学院,成为Kingsman候选生。(0/1)

支线任务:

01.今天天气不错,去黑王子酒吧喝一杯吧。(任务倒计时06:00)(0/1)

02.保护母亲Michelle和妹妹,保证她们能够离开Dean好好生活。(0/1)

 

“哦,所以时间退回了,然而获得的奖励加成和物品都还在?”Eggsy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移动电话,觉得有什么东西就要被抓住了。

“……时间,Eggsy,抓紧时间。”这是我仅能给出的提示了,Eggsy。

 

 

TBC.



Harry去洗手间干什么去了(伪·和正文大概无关)

“Merlin,这和我一开始想的完全不一样!”Harry对着镜子仔细把落到前额的一缕刘海固定回去,简直有些罕见的气急败坏。

“哦Galahad,我看不出有很大不同。”Merlin的声音漫不经心的,“你把Eggsy保释了出来,收拾了欺负他的小混混,……某种程度上也赢得了他的好感,别说你看不出来他看你的眼睛都要烧起来了。”

“Merlin!”Harry的不满能够直接跑到线路另一端的魔法师耳朵边上了。

“……Fine,让我看看能不能找个机会让你重新表演。”

 

 


评论(5)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