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户不存在
情不知其所起,爬墙贼啦快。
2015-07-13

【RF】网络爱神eCupid 11

良心发现回来填坑了_(:зゝ∠)_

之前被吐槽刷了这么久还没刷到《网络爱神》这个梗我自己都要崩溃了

剧情开始快进了_(:зゝ∠)_之前因为自己的私欲让这篇的分级从G变成PWP了我真是无比的悲伤,现在是正经的走剧情了嗯。前文可戳tag“网络爱神”或者“eCupid”。



2002年6月

****

他们分开九个月零七天。

Reese总是在执行机密任务,连信件或者电话都少有。

倒不是说Finch在刻意地算计时间,只是,每当他闲下来想要抽空看一场老电影,每当他路过曼哈顿广场,甚至每天早上想要吃点本尼蛋或者甜甜圈的时候,他似乎总能够看到Reese的影子。

高大的,沉默的影子,带着他习以为常的,有点狡黠的笑,在他左手边出现。


他想念Reese。

那些代码也好,甚至是他正在构筑的,那个即将成功的“机器”也不能减轻他的思念。

他甚至起过动用机器查看Reese的心思,只是出于对这项可能改变世界的项目的重视和对他和Reese更加顺遂的未来,最终还是放弃了。

Nathan大概看出他的心不在焉,每每在工作之外向他提出放松一下的邀请,Finch却很少接受。

毕竟,没有那个人在身边,周围簇拥着多少人也还是会觉得寂寞。


直到这次。为了让Finch能够有个更好的环境进行代码,Nathan,辞退了超过一半的员工,然后拆掉了公司,打通了整个楼顶来承装这个由Finch创造的,尚未被命名的年轻神坻。

Nathan为了Finch的这项工作牺牲了太多,所以告别旧员工们的聚会他还是陪同Nathan出席了。


即使是辞退员工,IFT还是尽量为他们安排好了接下来的生活,或者是推荐他们合作的公司就职,或者是一笔丰厚到足够在一段时间内衣食无忧的辞退金。

所以到了以送别旧职工为主题的晚会上,意外的并没有什么非常悲伤的气氛。

锦衣华服的年轻男女在舞池翩翩起舞,水晶灯下的香槟塔折射出迷幻又奢靡的光华。果然是Nathan一贯的品味。

而Finch对此不可置否。



****

Nathan一贯的活跃在淑女圈子里,如鱼得水春风满面。Finch知道他最近和Oliva有了不小的矛盾,也不想打击他这一点小兴趣——事实上他更不想要被Nathan开玩笑一样地拖着去见识那些美丽温柔的小姐,或者英俊体贴的先生们。


Nathan并不太看好Finch和Reese这种常年分离的关系。他当然了解Finch的个性,绝对不会在陷入另一段关系的时候和其他人有什么超出界线的联系。

但是他不喜欢好友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都一脸怅然若失的表情。

他尤其不看好Harold和他的男朋友这种久分无聚的关系。只是处于对Finch的尊重和好友固执性格的了解,他也只能旁敲侧击的提醒。

比如说,用年轻貌美的美人儿们提醒Finch没必要吊死在一棵常年不见踪影的无根树上。

所以,当Nathan在晚会上看到那个绿眼睛的漂亮男人的时候就决定要把他介绍给自己的好友了。



****

“Harold,你真该认识认识新朋友了。”Nathan抛弃他的花丛们端着酒杯朝Finch所在的角落的时候,技术宅就察觉到了不好。Nathan把手臂搭在他的肩上,看似一派亲密,事实上完全断绝了Finch所有逃脱宴会的可能。

“我还是觉得这么多陌生人的环境并不适合我,Nathan。”Finch总觉得在人群之中没什么安全感,特别是那种强烈的被注视的感觉,总是挥之不去。Nathan大概永远无法明白,对于一个尚且在CIA黑名单上的黑客先生来说,保持绝对低调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Harold,Harold,Harold。”Nathan一口喝完了浅金色的香槟,带着浑浊的酒气凑到Finch,“你永远不知道及时行乐对于生命短暂的人类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Nathan对着衣着华美巧笑倩兮的女士们傻笑,“你看那个年轻人盯着你看很久了,真的不考虑去认识一下吗?人生苦短啊Harold。”

Finch下意识颈背一凉,顺着Nathan指的方向看过去,的确有个漂亮的女士,黑色的卷发,浅褐色的眼睛映着辉煌的灯火,像是镀上了一层流金。刀锋一样锐利的美人,即使是在对着人微笑,也只能让人想到某种危险的捕食者——美则美矣,却绝对不会是Finch喜欢的类型。

“我以为你一早知道我喜欢的类型?”

“难道不是吗?”Nathan挑了挑眉头,眼里有微醺的茫然。

Finch固然对于好友的关怀心怀感激,但是也没办法照着他的期待去让其他的人入驻自己的人生。他已经有了一个那么好的伴侣,哪怕聚少离多,他也相信两个人的感情不会轻易被冲淡。


“Nathan……”Finch犹豫了一下,估摸着自己的推脱大概也没什么效果,干脆打算提前离场,“你知道的,TM的研究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想提前回去看着它。”

“你的小宝贝儿才不会因为一晚上看不到你就翻出防火墙成为天网呢,你需要的不是工作,而是放松。”

然而Nathan在这种时候从来犟不过Finch,矮个子技术宅在另一群美貌名媛娇笑着凑上前的时候抛下笑的犯傻气的好友悄然退场。这种充斥着陌生人和荷尔蒙的会场的确让他感到不适。更不用说那种随时的被注视感。他留心了几次,确实注意到那个黑头发的貌美女士在关注他,但是,总有种不一样的地方,那种让人后背发麻的像是被解剖或者被扒光的视线……并不像是来自一位女士。


TBC.


评论(1)
热度(18)
©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