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户不存在
情不知其所起,爬墙贼啦快。
2014-11-21

【RF】约翰里斯漫游奇境记 01

今天是乳齿美丽的一天!让我们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新的人生吧!

怀抱着乳齿美好的理想!卷毅然决定抛弃掉过去!重新开始!从新坑开始!!

从此以后所有的旧坑都可以算是这篇的番外!!!!!液!找到了快速完结所有坑的方式2333333

——————————————————————

“世事艰难啊,为什么不找点活儿干,然后过上体面一点的日子呢?”

上了年纪的白发女人把报纸塞到自己的外套里,扭头看向身边一头蓬乱灰发的流浪汉。纽约的冬天总是冷到让人无所适从,但是人类总是有属于自己的方法来适应它。

灰发的男人睁开了因为劣质酒精侵蚀而变得浑浊的绿眼睛,看着年老的女人动了动嘴角,大概作出一个微笑的样子,只是僵掉的脸颊和蓬乱茂盛的胡须让这个表情显得相当怪异,“什么样的日子算的上体面日子呢,Joan?[1]”

他晃了晃寒风中冻得通红的手,摇了摇还剩小半瓶廉价威士忌的瓶子,灌了一口才又开口说:“我觉得像现在这样,不需要担心别人也不会被人担心,再好不过了。”


Joan轻轻地笑了下,灰蓬蓬的苍老的脸上奇异地显出点温暖来,“你不知道吧,你大概还没有等到那个让你愿意变得更好的人。”

“谁知道呢?说不定早就错过了……”灰发男人的声音慢慢地低了下去,然后倚靠在脏兮兮的墙角一动不动了,手里的威士忌瓶子落到地上,残留的琥珀色液体流了一地。

Joan仍旧温柔地看着他,保持着那个温柔的笑,把推车里的一小块毯子盖在他的身上。

“你还没有等到呢,那个会让你变得更好的人。”女人看了眼窗外黑沉沉的天,也慢慢地睡去了。

灰发的男人在Joan发出平缓的呼吸之后悄无声息地睁开了眼睛,从怀里掏出另外一瓶威士忌,摇摇晃晃地走出了陈旧肮脏的仓库。


When you find that one person who connects you to the world,

当你找到你在这个世上的羁绊

you become someone different.

你就变了

Someone better.

变得更好

When that person is taken from you...

而当她被人从你身边夺去

What do you become then?

那你又会变得怎样


所以,他一定是威士忌喝多了所以现在产生了幻觉。不然怎么解释现在出现在他眼前的带着眼镜的、穿着笔挺三件套的、比他矮了半头的、直立行走但是明显有条腿有点瘸的兔子??

总觉得不管那个形容词在一只兔子的身上听起来都不那么正常的样子。

刚刚踹翻了几个小混混的流浪汉决定无视这个挡在他前面的幻觉,坐回座位上专心喝酒。

但是那只兔子显然不肯让他安静地呆在角落。

它跟在流浪汉身后坐到了他身边,有些小心翼翼似的开口,“那个,Mr.Reese——你比较喜欢这个名字是吧,谢谢你刚刚救了我,从那群小混混手上。”


嗯,既然是幻觉的话,知道他用过的名字也没什么奇怪,但是他才不是要帮助这只兔子呢,他们也打扰到了我喝酒。

流浪汉Reese觉得既然这只兔子只是自己幻觉,要是真的反驳出声就太奇怪了,于是继续保持着无视它的状态一口一口地喝酒。

但是他的态度显然给了这只兔子错误的信息。


“我知道你有好几个化名。别担心,我不会把你的事说出去。”兔子一脸诚恳的开口,看起来没有刚刚看到Reese把几个小混混揍出血来的惶恐了。

Reese斜了一眼兔子,觉得它啰嗦的有点烦人,太没有一个幻觉应该有的素质了,作为一个幻觉,他能把自己的消息告诉谁呢?


“你的事我全都知道,Mr.Reese。我知道你从前为政府做的工作,我知道你对此产生了疑虑。我知道政府还有其他人,他们都以为你死了。我知道你过去的几个月里,都想把自己浸死在酒精里。我知道你还在琢磨更有效的寻死方式。搜集信息,对我不成问题,可是用这些信息做点什么,这应该是你的工作。”

这只兔子怎么能这么烦人?

Reese有些苦恼地皱着眉头盯住兔子一开一合的粉嫩嫩的三瓣嘴,有那么一秒他考虑过是不是在这段时间听听的话Joan,稍微减少一点酒精摄入。毕竟有这么一直唠唠叨叨的兔子一直在身边确实是一件有点困扰的事情。


但是下一秒他决定暂时把这个想法扔到一边,他不知道没了酒精他要怎么面对这个已经没有了Jessica的世界。

兔子显然对于Reese专心喝酒不肯听他说话的态度弄得有点恼火,用完好的那支后退拍了拍地面,“Mr.Reese,我觉得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直视着别人是基本的礼仪。”


Reese终于愿意暂时放下举着威士忌的瓶子——里面已经没有可以倒出来的液体了,转过脸凝视着兔子毛茸茸的脑袋。

“所以在我没有看着你的时候你难道不应该出于对我不礼貌的生气停止说话吗?”


兔子瞪着蓝眼睛看着他,鼓着脸颊说不出话来,像是对Reese所说的话非常惊讶。

“Mr.Reese!”兔子的三瓣嘴又一开一合地要开始说个不停了。

Reese有些头痛地靠回椅背上,放弃了用视线说服这只兔子停止在他脑袋里叽叽呱呱的无意义行为。

随它去吧,反正也只是幻觉。


“说到礼貌,我觉得我需要介绍一下。你可以叫我Mr. Finch。”——……哦,看哪!他的幻觉还给自己起了个名字。

酒精已经喝完了,Reese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眼神放空地等着这个幻觉消失掉。


兔子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整齐的三件套,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一直怀表看了一眼然后站到Reese面前,整个横在Reese的视野中。

“我认为我们能互帮互助,Mr.Reese。我觉得你不需要精神病医生、互助小组或是药物。你需要一个目标,具体点说。你需要一份工作。”

兔子言之凿凿表情恳切(见鬼他是怎么从那张毛茸茸的兔子脸上看出恳切这个表情的?),明显不说服Reese不罢休的样子。Reese则干脆把整个脸扭到一边贴在墙上想要把兔子从视野里清除掉。


兔子并没有计较他明显失礼的行为。

在地铁提示到站的声音中,它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一只金灿灿的怀表看了一眼,“所以我们的时间到了,出发吧,剩下的我会在路上给你解释的。”

兔子抬起头,仪态端庄地站在他面前,自信满满地说。


——谁要跟你出发啊!谁还要听你唠叨啊!!你是不知道自己有多烦是吧!!!

Reese觉得自己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手一滑,威士忌瓶子便落在地上碎掉了。


或许离开这个诡异的地铁站这个幻觉就会自动消失掉?

抱着这样美好幻想的Reese慢悠悠地站起来,和兔子一起无视了地上形状凄惨的小混混们,走向了缓缓打开的地铁大门。


他果然应该在地铁站多待一会儿的,谁知道以他现在满眼幻觉的状态会在纽约城闹出什么事情来?

Reese看了一眼地铁外面高耸入云青翠欲滴的树林和满地跑来跑去的小动物们,觉得自己大概马上就要死于酒精中毒了,现在他的身体可能已经陷入了昏厥,只是大脑被酒精干扰产生了过度活动……


“Mr.Reese,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快走吧。”身后的兔子这么催促着,然后把Reese推下了地铁。



[1]Joan是116操盘手小哥那集里面的老太太,对着Reese说“看来现在有人在照顾你了”的那个超有爱的老太太!


评论(11)
热度(27)
©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